燕山大学工作站(G11)

一、查收查引服务流程

1、 填写 论文查收查引委托单.doc         

包括:(1)读者个人信息,(2)被查著者已发表的论文篇名(包括英文篇名)。发送至电子邮箱:chaxin@ysu.edu.cn;或打印后交给检索人员。 提交申请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漏检、误检等现象的出现和为各位老师建立保存档案,方便日后再需要检索时使用。

2、 出具检索证明,包含证明书和附页两项

(1)证明书分为收录证明形式和引用证明形式两种,其以我馆出具的格式为主,并加盖首页图章及骑缝章,方为完整的证明书格式。

(2)附页,即论文检索后的整理形式,其格式以我馆规定的为主。(详见查新报告范例)

二、查收查引检索范围

1、校内可检索的数据库主要有SCI、EI、CPCI、CSSCI,其中SCI可查引用情况。

2、其他我校未购买的数据库,我馆将提交给有购买相关数据库的院校进行检索,并出具检索证明书,其检索内容及格式以提交给相关院校为主。

三、注意事项

1、我馆不出具来源刊证明,所有收录文献都以数据库收录为准。

2、EngineeringVillage2或者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的INSPEC数据库,不能代表被EI或者SCI收录,所以只能证明是INSPEC收录。

3、在检索过程中,出现收录姓名拼写错误的,开证明时请附原刊,我馆将视实际情况出具证明。

4、非以本校单位发表或者1人署多单位的文章,必须提供原刊,如果没有原刊暂不能提供证明。

5、在检索过程中,如遇工作人员提出疑问时,读者应积极配合,必要时出示相关文献的原文或解答信息咨询员的问题。

四、查新报告范例 查收查引报告范例.pdf

 

五、联系方式  

办公时间:星期一至星期五

办公地点:燕山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与参考咨询部C237室/C238室

办公电话:0335-8063942

办公邮箱:chaxin@ysu.edu.cn